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荣获国家科技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表彰

近日,全国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颁发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表彰了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因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获评表现突出单位。

荣誉证书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中国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推广科学知识、提升国民科学素质。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清华青岛艺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开放了“艺科融合成果展示区”“科技成果和科普展示区”“科技互动区”等多个展示及互动区域,规模盛大、科技感浓郁、艺术范儿十足,为公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室内主题展区与户外互动展区精准交互,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海洋科技、航空航天、艺科融合、科普体验”等主题,吸引全市70余家参展单位,展出数百件科技创新成果。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荣誉证书的颁发,是对清华青岛艺科院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中所作贡献的认可。清华青岛艺科院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全学科科研、人才优势,以引领产业升级为核心,重点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工作,努力构筑具备国际水平的自主创新体系,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清华力量。